有一条小鲟鱼

【都是废话】
渴望关注的孤独患者
有点浪漫主义的工科生
养了一只不听话的臭弟弟

谢谢你的关注,鄙人万分感谢。
在下只是个俗人,嫉妒心有,懒惰心也有。

世间是挺无趣,来来往往,岌岌无名。
此生最大梦想就是摒弃世俗杂念,无欲无求。

欢迎扩列,欢迎私聊,欢迎你短暂一生中的匆然一瞥。

 

【雷渤】我看高考

*老家广西的题,无语到爆炸……
*总之,有脑洞就写啦!
*不按规定出牌!反正不是正式作文!
*红雷视角

*以下正文


讲真,我对高考一点兴趣都没有。

批卷老师你不要不信,其实我根本就没必要来参加高考,如果不是那个人,我压根就不会来。

我不想说他的名字,所以,我就用“他”来代替好了。

总体上,高考对于我来说,意义无非在于看着他努力认真复习的样子,那样子也是这么令人着迷。

我总是不自觉地想起他,想起他每天在宿舍里辛勤背英语的样子,想起他给我讲题时眼角的泪痣,想起他看我打篮球时微笑的面庞,想起他洗完澡后软哒哒的发丝,想起他的每一个小小的细节。

也许是高考这个人生难关给我这美好的三年记忆吧,我还挺庆幸的,没错过心上人。就算以后不能在一起,但是我想,只要体验过了一种想抢婚的欲望,就算我们就此别过,但是,悸动的感情仍在。

他也在。

谁还需要更美好的世界呢?

我听别人说高考很可怕,他不觉得,所以我也觉得,高考不可怕。

我只是害怕分别而已。

他成绩很好,是班长,热心又体贴,是完美的存在。我旷课打架,家里背景深厚没人敢动我,我肆无忌惮了前十五年,在他微笑地敲开我家门让我回去上学后,将会安分守己一辈子。

只要是在他身边。

莘莘学子,寒窗苦读12年,为的是此刻的独木桥,为的是对岸的风景,为的是,不让自己遗憾。

高考,残酷而美丽。高考给予了他希望,也将这份情愫传达给了我。我记得高考誓师那天的傍晚,夕阳西下,我们没有在奔跑,而是趴在天台的栏杆上,看落日余韵。

他问我:“你准备好了吗?”

“准不准备好都无所谓了吧。”

“不!我……”他总是到关键时刻欲言又止,“我……我想和你一起……”

“风太大了没听清。”

“诶呀!我说,我想和你一起,去北京!去大城市,实现我们的梦想!”

我沉默了很久,最后握住了他的手,十指相扣。

“好。”

那天的夕阳似乎格外美丽,他欣喜的笑容,映着的,是我的全世界。

我嬉皮笑脸地过了三年,每天不正经地打哈哈,捉弄他,调戏他,每天不亦乐乎。可真正到了进考场的前一秒却开始紧张,也许,这也是种魔法吧。每个人都在互相加油打气,我看到他从教室前排走来,然后狠狠地抱了抱我。

“加油!”

“你也是!”

然后他踮起脚尖亲了我的脸颊一口。

我从没有比两小时的这一刻这么喜欢高考。

考完这几天,我就直接去接管公司了,所以,也许我们将很久不见。

但我不遗憾,我相信他也是的,毕竟,我们还要一起实现,属于我们的梦想。

我想,等会出了考场,就去找他。

告诉他,高考题目有多讨厌;告诉他,我多庆幸高考把我们系在一起;告诉他,我有多喜欢他;告诉他,我有多想和他一起携手同行。

谢谢你,亲爱的高考,尽管你的阴云笼罩了无数考生三年,但还是谢谢你,让我,和他,一起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这一路走来,伴着他同行,我无怨无悔。




——End——
2017.06.07
18:07

【后记】
本来我想写江苏卷的,结果,一口气把广西那边的写掉了🙄️
肯定有八百字了!虽然我也没数……但估计一千左右了吧……
所以,我算是把上个月的粮补掉了……
就这样,一封情书,送给所有高考的学长学姐们。
送给,支配着所有考生恐惧的高考。
谢谢你,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这里是鲟鱼🐟,那我们下次再见咯~


【如果你喜欢本文内容,请记得点喜欢点推荐点关注或者丢香(nao)蕉(dong)给我哟❤️】

【如果你愿意来勾搭我,不要害羞,打开私信界面,尽情地找我玩哦!】




  21 10
评论(10)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一条小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