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条小鲟鱼

【都是废话】
渴望关注的孤独患者
有点浪漫主义的工科生
养了一只不听话的臭弟弟

谢谢你的关注,鄙人万分感谢。
在下只是个俗人,嫉妒心有,懒惰心也有。

世间是挺无趣,来来往往,岌岌无名。
此生最大梦想就是摒弃世俗杂念,无欲无求。

欢迎扩列,欢迎私聊,欢迎你短暂一生中的匆然一瞥。

 

【徐黄】One Call Away

【徐黄】One Call Away

*来自友人的灵感提供 @Zoe 谢谢啦大树www
*致我永远的心头肉

*以下正文

黄渤坐在咖啡厅靠窗的座位上,侧头望着窗外越来越大的雨势,硕大的雨滴时缓时急,杂乱地敲打着落地玻璃窗。他叹了口气,把脸深深地埋进自己厚实的冬衣里,上海的冬天不像青岛那样,一下雨就冷得骨子里都在打抖。
没带伞,没带助理,身边全是路人,也就只有自己大雨天的戴着副墨镜,惹人侧目。再这样下去,恐怕自己被人认出来也是早晚的事,可他还赶着去下一个通告。
迟到了再被人说是耍大牌,工作室又得有多忙。

都是徐峥,明明约好了在这里见面,说是私事,让他一个人来。
现在好了,等了半天都不见人来,怕不是被人放了鸽子。
臭光头,就算有什么要紧事,好歹打个电话发条微信啊!

哎,以前没在一起的时候徐峥可不像现在这样,吃透了自己的性格。
如今表面上两个人斗嘴互损,黄渤永远都占上风,徐峥反而像个小媳妇似的,跟着傻笑,疯狂盯妻;可生活上像是刚好反过来,两个人为了拍戏到处东奔西跑,每次黄渤有空打算和徐峥好好喝杯酒,打电话给他的时候通常却几句话就结束了。

“我忙着呢,等我有空再说好吗?”

黄渤叹了口气,他也明白都是工作,聚不到一起也是很正常的。
不过,还是以前好啊,只要自己有需要,徐峥总会不顾一切的赶到自己身边。
人家都说七年之痒,可他们这都多少年了,再锐利的锋芒也被磨平,再体贴的问候也会不耐烦。

所以这次徐峥约他出来,他才专门抽出了时间来这里等他。
结果……
哎,说实在的,他真的有点想那个臭光头了。
然后他就这么对待自己的。

委屈巴巴。


“叮”
手机来短信了,黄渤欣喜地几乎像是跳过去拿起了手机,才发现是剧组的工作人员发来的。

“黄渤老师,今天您不用过来了,剧组临时出了点事,就别劳烦您费心了。”

成,刚好,老天都让我等他。
黄渤往后一靠,让自己陷在沙发里,不去想那些烦心事。
他闭着眼,想起他们在心花剧组曾经共同拍戏的夜晚,自己失眠而在床上反转不安,半夜没忍住给徐峥发了条微信,问他睡了没。
本来也没想着人家回,等了一会黄渤就又倒回床上了。
结果过了几分钟,门就被人敲响了。
黄渤一个挺身,疲惫地问了声:“谁?”
“我,徐峥。”
黄渤立马一个激灵就从困倦中清醒过来,连忙打开门:“你怎么来了?”
“不是你叫我来的吗?”徐峥两眼弯弯,顺势就进了房坐在了床上。
黄渤扶额:“我只是发了条信息而已啊,你至于过来找我吗?“
“正好我也睡不着,来来来,咱俩聊聊天。”徐峥拉着黄渤的手坐到自己身边。
“聊什么呢?”
“你说聊什么呢?”徐峥低声说。他松开了黄渤的手,但一只胳膊搂住了他的肩。
黄渤只觉得一股痒痒的感觉顺着自己的皮肤冲上脑门,自己很难集中精神。但徐峥把脸转过来看他,等着听下文。
“那我们聊聊戏吧,你觉得宁浩安排的最后那个‘吻戏’怎么样,要怎么拍才能拍出大家看了都会笑的感觉呢?”
徐峥轻笑一声:“那要不现在排练一下。”
肯定的陈述句,他的手指顺着黄渤的脸缓缓滑过,黄渤的脸臊得通红。徐峥笑着又重新拉起黄渤的手,他指尖温柔的压力像是轻轻敲打在黄渤的心头。
黄渤的心在胸膛里怦怦乱跳,他看到徐峥露出了微笑,徐峥把对方的手贴在自己脸上,轻轻开口:
“黄渤,只要你需要,就打电话给我,我保证随叫随到。”

大骗子。
回忆被电话铃声打断了,黄渤又拿起手机,看到了来电显示。

“徐峥”


混蛋,还知道打电话给他。
干脆自己也放他鸽子好了,这样就两清了。
不行,万一有什么要紧的事呢,他要是担心我呢。
什么事能有我要紧,哼,怕不是他不想混了。
哎,算了,他不是那种人,肯定是有事才不来的。
……

抿了抿嘴,心里挣扎了好一会儿,看电话就快自动挂了,黄渤才是纠结万分地接了电话, 刚打算开口,他就听见了从身后和电话里同时传来的环绕音:
“你就不能回头吗?”

卧槽!
黄渤吓得几乎跳起来,转头就见到徐峥一身正装地俯视着他,咖啡馆里的人不知什么时候也都走了:
“如果我不打电话,你是不是就要走了?”
说着还晃了晃手机,一脸微妙的笑容。
“是不是怕打扰我啊?”

“谁会怕打扰你啊!我只是不屑于催你罢了!别太得意忘形了!”
徐峥拉过黄渤的手,凑到自己嘴边亲了口:
“小渤,这段时间来都是我不好。我错了,给我个改正的机会。”
“好,你说你怎么偿还?”

“我以后,只要你叫我,我一定随叫随到。”
“以后,是多久啊?”一脸坏笑。
“一辈子。”
“就这么点,不够。”
“那就无论是这辈子,还是下辈子,还是下下辈子,只要我在,你在,只要你叫我,我就会随叫随到。只要你需要,我会做你的唯一那个人。”
“不够。”得意忘形地笑。

徐峥也笑,低头:“那就去床上还吧。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呢。”
随即,是一个浅浅的吻。
还有红透了的耳根。


“嫁给我吧。”
“……好。”



I am only one call away.



---FIN---
2017.08.11
19:20


后记:
一切的一切都是徐大大的精心安排!
可以看出来吗?!
我爱徐黄!
梗慢慢写!
你也可以在这篇文章下点文www我会很开心的

以及歌超好听!!



以上,
我是鲟鱼,我们下次再见啦!!


  45 5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一条小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