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条小鲟鱼

【都是废话】
渴望关注的孤独患者
有点浪漫主义的工科生
养了一只不听话的臭弟弟

谢谢你的关注,鄙人万分感谢。
在下只是个俗人,嫉妒心有,懒惰心也有。

世间是挺无趣,来来往往,岌岌无名。
此生最大梦想就是摒弃世俗杂念,无欲无求。

欢迎扩列,欢迎私聊,欢迎你短暂一生中的匆然一瞥。

 

【all渤】震惊!教官当众虐狗究竟是为何!(101—120)

*抱歉拖更那么久,真的太忙了
*本章也没有什么了,单纯想讲讲故事,原定是小渤生贺发,不想改提纲,所以画风有点不太一样
*因为是完结章,把所有提及到的cp都带上,请不要太介意

*以下正文


101、
鸡汤时间过后,就是万众瞩目的联欢晚会了!!
有没有很激动!
让我听见你们的欢呼声!!
太小声了我听不见!!

好吧,自 high过头了。

102、
反正我是没有好好看表演,全程只期待压轴登场的小黄教官。
孙教官自告奋勇地帮小黄教官做主持,大黄教官不放心,跟着一起串场;王教官搬来椅子,小猪教官和张教官在台下双眼发亮地等待着,徐教官和严长官拿着摄影机目不转睛,老虎长官和宁长官在礼堂的最后悄悄聊着什么。
直到小黄教官站在舞台中央。
该怎么描述那个唯美的场景呢?

不是不可描述,而是无法真正地描述。

103、
小黄教官坐在台上的正中间,低头轻轻地弹拨着吉他弦,一个一个歌词从他的嘴中跳出,与平常说话不同,略带沙哑的嗓音更是给这样一首平淡的歌增添了沧桑之感。明明简陋的舞台没有灯光,但我就是能看见从他头顶发散下来的圣光。
那是一首以前从未听说的歌——《去大理》,听徐教官讲,那是有一次小黄教官和他一起去大理后,在洱海旁的一家小旅馆写的。

噫为什么猝不及防又被塞了口狗粮。

104、
小黄教官就那么坐在那里轻轻吟唱,一首歌的时间不算长,但我总觉得,眼前浮现了很多零碎的画面。

大家都坐在底下安静的听着,没有一个人在窃窃私语。
小黄教官就是拥有特殊的魔力,让你无法从他身上移开视线。

一个人最大的魅力,莫过于他的声音和那双眼睛了吧。
恰好,他都占齐了。

真好。

105、
小黄教官唱完后,没有马上就下台,而是抿着嘴巴,手里抱着那把吉他,默默无语。
我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或许只是这画面勾起了他一些回忆吧。

全场依旧安静,等待着。

终于他开口了,
他说:

“在这里,我想说一个故事。”

【以下几段话是小渤视角】
106、
“有一个人,他年轻的时候没能考上大学,还好有着一副好嗓子,在全国各地的酒吧里驻唱,以此来养活自己。他也曾给唱片公司寄过小样,全是自费,但是终究石沉大海,没有任何消息。
“他知道,那些幸幸苦苦录下来的小样,可能连打开都没有打开过,但他依旧努力的去唱去奋斗。直到有一天,一通电话改变了他一生。
“那是他彼时的挚友,当时进了部队,混的还不错,说他们部队招文艺兵,又不要长得太帅的,就推荐了他。还说那个招人的长官会来找他。
“然后就这样,他和那位身材高大的长官相识于酒吧,他被挖掘了出来,进了军校作为文艺兵培养。”

小黄教官说着,向后望去,看见了老虎长官仍是一脸桀骜,而那个最初的人,却早已因违纪而被处分开除,早就不知身在何处。

小黄教官叹了口气,继续讲下去。

107、
“在军校里,他认识了同样在文艺班里现在的另一位挚友,确实,长得也不咋地,特别是牙,喜庆。
“还认识了一个也是处女座的长官,别看他笑眯眯的,其实心底是个变态。还有一个大牌的学长,那时他就已经是光头了,但是还是瘦的,好看的。
“他也曾几经波折,从这个班换到另一个班,受各种长官的折磨,但他也从中成长。因为底子优秀,最终不再是文艺兵,而作为武警来培养。
“最后,他在结业典礼上,以第一名的身份,从新兵蛋子这个称号下,登上了另一座属于他的舞台。”

小黄教官眼睛从宁长官、王教官身上扫过,最后停留在徐教官的身上,向他露出了一个有些害羞却带着自豪的微笑。

原来,他们已经共同走过了这么久。

108、

“从军校毕业后,自然而然来到了部队,和他那位曾经帅气的学长一直做搭档,合作无数,也战无不胜。
“再后来,学长被调去其他地方了,他又认识了四个兄弟,有好看的,有帅气的,有特别闹腾的,还有他特别尊敬的。加上之前和他的另一位挚友,他们在一起参加军事演习,互相扶持,这份友谊,他永远都将铭记在心。
“在军营里,还有一个特别能烦人的长官,整天那个摄像机在他们眼前晃悠,说是要记录下来,留给他们以后看。
“学长有一次抽空回来了,可惜是在另一个阵营,戏耍了他们六个人,还学会了摄影,从此赖在这里不走了。”
“再然后呢,我们被一起派到了这里来负责你们的军训,我们依旧每天插科打诨,玩得开心。”

小黄教官在台上一个个人扫过去,面带微笑:

“再然后,就有了现在在你们面前的我。”
“谢谢。”

然后鞠躬,下台。

109、
故事不算长,也不算有趣,但小黄教官一点点地说,我们就一点点地听,直到结尾。

全场仍是安静的,仿佛意犹未尽。

突然从背后传来了一声一声响亮且坚定的鼓掌声,不必回头看也知道是老虎教官,于是掌声淹没了会场,淹没了小黄教官带着笑意的泪水,淹没了徐教官温柔的擦拭,也淹没了其他教官的默默无语和眼里射出仿佛要杀死徐教官的眼神。

110、
联欢会就在这样的氛围下落下了帷幕,回去的路上,小黄教官和徐大大又不见了踪影,只有大黄教官和孙教官在我们班旁边窃窃私语。
“磊磊,怎么到头来还是那个死光头在小渤心里占的分量最重,我不服!”
“不服又能怎样呢,别这么轻易说放弃嘛,我们之间可还没有胜负呢。”
“你没听见今天小渤说我帅气了吗?这可是事实,说你啥了?”
“那是说小猪,你还真要脸啊。该属于你的,总归会是你的。强求不来。”

呀,莫名其妙心疼起了大黄教官呢。

111、
太阳依旧照常升起,而这也是我们在军营里的最后半天。
看着小黄教官带着墨镜依旧和徐教官拳打脚踢,大黄教官在一旁抱着肩看着,小猪教官和张教官在另一旁勾肩搭背说着悄悄话,还时不时往小黄教官望两眼,然后小猪教官又“鹅鹅鹅”地笑了起来……不得不感慨,看着教官们这样还是挺好玩的。

你问孙教官去哪了?
不是早就跟你说过了吗,罚扫厕所去了呀。

112、
其实最后一天没有训练了,就是练军姿,然后考核五天下来的成果。

小黄教官今天也是那么可爱呢,他认真起来的样子真的帅到爆炸!!

“千万别给我太丢脸,特别是跟一班和六班!”

认真的时候傲娇属性果然还是在的!!!

113、
等到真正考核的时候,我们才一个一个都紧张起来,连忙问小黄教官还有什么补救方法。
小黄教官这时倒不怎么作出那幅凶狠的样子了——尽管一点都不凶,他转而轻松地耸了耸肩,大大咧咧地笑道:“顺其自然呗,要是你们之前肯好好练习,现在那么紧张做什么?”

我们只好万分惶恐地等待我们的场合。

114、
我们眼睁睁地看着小黄教官过去抽签来决定我们的出场顺序,第五个,刚好在一班的前面。
小黄教官明显相当满意,大黄教官见他笑的那样子,忍不住又揉了揉小黄教官的头发,笑着说声“大傻子”。

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小黄教官转头有点蹦着跳回来的时候,大黄教官笑得狐狸尾巴都出来了呢?

115、
别班考核的时候,我们就坐在地上,没有阴凉的地方,烫的屁股要熟了。
小黄教官又心疼了,让我们起来搬到建筑物旁边阴凉处,还问我们渴不渴,要是不舒服的话要及时和他说。

啊啊啊这个小可爱还这么暖!!!
又坏又暖!
把持不住!

116、
别班考核结束之后,人家小猪教官就直接跑到我们班这边,美其名曰在阴凉处休息,实则来找小黄教官求表扬。
“渤哥渤哥!我学员怎么样!很棒对吧!”
小黄教官也延续了颜狗的优良传统,一脸宠溺地点头:“那都是你教出来的呀。”
小猪傻黑甜般地笑着离开了。

喂!到底谁才是你的亲学员!!

117、
轮到我们班的时候,小黄教官还是让我们放轻松,做好自己就好。
是啊,做好自己就好了。

小黄教官的话不知道为什么总让人有一种安心感呢。

就在这种安心感下,我们班终究还是得了个优秀班级的称号。
我记得小黄教官拿着奖状的时候,炫给其他教官时候的骄傲和笑容,就像一个吃了糖的小孩子,可爱。

118、
午餐之后,告别的时候也终究是要来到的。
我们中午回宿舍的时候顺便敲开了小黄教官的门,开门的是王教官,而在后面的是坐在孙教官腿上的有些局促的小黄教官和在对面铺商量着什么事的徐教官和大黄教官。
望着王教官的眼神,我们瞬间心领神会,默默地离开了门,还不忘喊一句:

“百年好合!!”

忽视了小黄教官气急败坏喊的“小兔崽子”还有教官们轻轻地嗤笑。

119、
背着行李走下宿舍楼的时候,我看见小黄教官正帮着一些女生提他们的行李【可惜我只是自己背了个双肩包】,果然这种暖男设定太棒啦!!

小黄教官没有把我们送到最后,只是送到我们到停车场,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们本以为小黄教官原来是如此绝情,一个个都无精打采地,多亏班主任上车看到我们个个都这个样子,笑着解释了:“你们小黄教官太感性了,舍不得看你们走,怕你们看到他哭出来。”

小哭包,真想看你哭一次呀。
一点点的人物设定,怎么都那么可爱呢!

120、
为期五天的军训,就这么结束了。
我坐在返校的巴士上,耳机里播的是小黄教官的《去大理》,恍惚总觉得自己只是去了一趟旅行。
可快黑成小猪教官的皮肤可不是骗人的。

那么,什么时候有时间,去一趟大理吧。
去看看小黄教官的故事。

我想,我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忘记这一次军训,无论是辛苦还是欢乐,这都将是我少年时代的美好记忆。
教官们,谢谢你们。

望我们有缘再相见。










——FIN——
9.17




后记:【我又要话痨了】
徐黄是我的初心,也是私心,所以本文最大的赢家还是徐大大。
说实话,我特别想让徐大大直接亲上小渤,但这毕竟是all渤向,终究是没下去手。
希望萌其他cp的同学不要太介意,本人就是这个性子,你介意我也不会改的【除非是我心水的太太❤️

其实算下来,应该也写了快两万字了,这是我写过最长的一篇,虽然只是一堆段子……上一次是寒假写了一次肉,这一次是暑假。

前面两篇反响挺好,就热度来看的话。反而后面几篇没那么高了,怎么说呢,或多或少有些失望吧。

不过我也从最开始的赌气慢慢变成了乐趣,我不更新的日子里,没有什么人催我更新,说实话还有点小遗憾呢【我是不是应该和雀雀一样拖呢?】但我相信应该还是有人在追文吧,希望我没让你们太失望。
完结了也不要遗憾哟!我还会开坑的,但那大概会很久以后了【望……】

还是要向你们道歉,拖了这么久,一直没能静下心来好好码字。

我列的梗一共是23个,其他都是写的时候临阵发挥的,也有没用上的,硬是凑出了120个段子。感谢一直看我文,点喜欢,关注我的读者老爷们,你们是我的动力。
谢谢你们。

就这样。

我是鲟鱼,以后再见。

【如果你喜欢本文内容,请记得点喜欢点推荐点关注或者丢香(nao)蕉(dong)给我哟❤️】













“你的名字是本文最美的装饰。”

希望这个不经意间闯入我的世界的小可爱,永远幸福健康快乐。
不要太忙了,我会心疼。

我会一直爱你。

  121 15
评论(15)
热度(1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一条小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