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条小鲟鱼

【都是废话】
渴望关注的孤独患者
有点浪漫主义的工科生
养了一只不听话的臭弟弟

谢谢你的关注,鄙人万分感谢。
在下只是个俗人,嫉妒心有,懒惰心也有。

世间是挺无趣,来来往往,岌岌无名。
此生最大梦想就是摒弃世俗杂念,无欲无求。

欢迎扩列,欢迎私聊,欢迎你短暂一生中的匆然一瞥。

 

【徐黄】习惯败北

*所以,好久不见了
*希望外星人早日建组
*配合使用bgm-《我从崖边跌落》谢春花

*以下正文


徐峥从来没赢过黄渤。

当然,是嘴上功夫技不如人罢,反正是一家人,从这儿坑的,另一处又坑回来了。这道理很简单,不是吗?

要是说徐峥一直让着黄渤,这倒是广大人民群众公认的,有谁会在别人损自己的时候死命盯着对方的脸,盯到对方不自然地发出语气词然后装作啥事也没发生的样子。

“这还在台上呢,多少人看着呢!收敛点行不?!”

徐峥当然知道黄渤那小眼神代表着什么,可他就是愿意,就是想捉弄这个一本正经的小矮个。


“干脆来个痛快得了,干嘛老打擦边球,多大个人了,大男人还磨磨叽叽的。”宁浩猛一拍徐峥的背,“要我说,不要怂,就是干!”

万一人家心里不愿意呢,上了连兄弟都做不了了呢。
徐峥自己打了打算盘,不合算不合算,他才不干这种没把握的事情呢。

也许小渤喜欢自己的吧,徐峥心里偷偷地想,又或者,自己从故事的一开始,就输给了这个让人毫无抵抗力的小渤吧。
他早已习惯输给小渤儿了,属于他自己的,那么可爱的小渤。

徐峥常常会把手机相册翻出来,找到特殊注名的相册,然后一张张的看,一张张的回忆。
不知道小渤有没有忘记,他们第一次合作,还是在十一年前,一个是不出名的小演员,另一个则是路人眼里的猪八戒,只不过是两个配角而已,只是后者的分量,可相当重要。
再然后呢?再然后小演员有点小名气了,他们还是在同一个导演手下合作,不过这次,小演员成了主角,而徐峥仍是重要的嘉宾。
之后,成长,成名,小演员走上了璀璨的星光舞台,和徐峥肩并肩,谈笑风生。他的资质本身就好,再加上那完美的性格,有谁会讨厌他呢?

或者说,有谁会不喜欢他呢?

徐峥自然难逃一劫。
他很怀疑自己,是不是从最开始的黑皮和老板,这一切就是宿命。
他很期待宁浩再把他们放进一部电影里,想再去拍一次心花路放,想看泰囧里、那个披着浴袍害羞到死的小渤。
但他更想看真实的小渤,不是世人眼里的小渤,是只在自己眼前展现的小渤,属于他的,独一无二的黄渤。

徐峥眼神坚定地看着黄渤,然后抿着嘴给了他一个拥抱。
“哪怕是以兄弟之名去拥抱你,也是值得的吧。”
只要你没事,只是兄弟的话,也是值得的。

他做梦都不会忘的,那一双,藏着海的眼睛。
到底有什么样的魄力,才能让自己输得心服口服。
真是烦恼啊,谈个恋爱,需要这么久吗?

听说这个麻烦事可多的小渤要自己拍电影了,好事,好事。可是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呢,好想摸摸你的头啊,不知道你最近又瘦成什么样了。
其实肉点也挺好,抱着舒服。
不过,如果能瘦点,看起来舒服……
其实也不完全这样,因为你是小渤,所以你是怎么样都很好,无论是这样还是那样,你在我的眼里,也就只有那个长不大的小孩啊。

这样一来,那么注重形象的人,却在你面前啥也不剩,唯独在泥潭里滚得开心,像自己这种,为了一个人而放弃全部,会不会,早就已经输得,一踏涂地了?
你从千山万水踏来,我从崖边跌落,这世界本是浑浊不堪的,却总因为你,而一切都意义非凡。

我已经习惯了,习惯败在你的手下,因为你是黄渤,而我,是深深爱着你的徐峥。
理由就是这么简单,简单到令人难以接受,但我爱你,这一切就不可以如此衡量了。

我输了太多次了,在你面前再没了脾气,多了温柔,多了宽容。
我的要求真的不高,就这一次,唯独这一次,让我,小胜一次吧。

“亲爱的黄渤先生,请问你,愿意嫁给你面前这个、输给你半辈子、但还是愿意受苦受难的人吗?”
没有单膝跪地,没有西服,没有戒指。
有的是自己和面前的人。

“那么,亲爱的光头先生,请问你,愿意牵着你面前的人的手,一直走下去吗?”
黄渤没有直接回答,而是伸出了手。

“我愿意。”
徐峥接住了手,烙上了一个吻。


“那,我也愿意。”
那双眼睛,微笑着看着他。

罢了。
徐峥抓紧了黄渤的手,俯身下去。

败在你手里,我甘之若饴。



——Fin——
2017.3.18
01:46


【后记】
很好,本月目标达成,可以不用担心没有完成任务了~
我深爱着徐黄,无论如何,我都会走下去的!!
下一篇……还没想好写什么ˊ_>ˋ好吧想好了我也不会动笔的ˊ_>ˋ
那么这次就这样,我们下个月再见!

  43 10
评论(10)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一条小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