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条小鲟鱼

【都是废话】
渴望关注的孤独患者
有点浪漫主义的工科生
养了一只不听话的臭弟弟

谢谢你的关注,鄙人万分感谢。
在下只是个俗人,嫉妒心有,懒惰心也有。

世间是挺无趣,来来往往,岌岌无名。
此生最大梦想就是摒弃世俗杂念,无欲无求。

欢迎扩列,欢迎私聊,欢迎你短暂一生中的匆然一瞥。

 

【all渤】家里有个妹妹是什么感受(三)

【all渤】家里有个妹妹是什么感受(三)

 

*您的假期已经余额不足,充值也没用

*我不想上学啊呜呜呜,下次见面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qwq

*蛮久不写段子了,希望大家喜欢!

*请看小标题食用,我已经很贴心啦

 

*以下正文

 

 

00、优

今年我上初中啦,哼哼,说出来别不相信,我最近萌上了耽美。

以前都没注意,我的哥哥们居然这么基情四射!(捂嘴笑)

我还跟碧石和酸菜她们一起讨论ww

嗯嗯,我还觉得徐峥和我男闺蜜宁浩有一腿,两人总凑一起鬼鬼祟祟地聊天,还不让我听。切,哪天请吃喜糖了再找他们算账!

 

 

01、雷

我觉得最近小优渤有点奇怪,呃,具体就是,她老是捧着手机,不时还发出“yoooooo~”的声音,有时候还会面红耳赤然后疯狂打字在床上打滚,还经常请她那帮闺蜜到卧室里密谈。

听磊磊说,她这段时间成绩下滑,还经常望着我们发呆还傻笑。

哎呀,怕不是和谁家的臭小子谈恋爱了吧。

得警惕,小优渤那么可爱,,可不能被人带坏。

以后我得时刻警惕了,我的妹妹,谁要是敢碰她一下,我非得跟他拼命不可。

 

因为除了我可以撸她头发,谁都不行!!!!

 

还是以前好啊,一口一个“红雷哥”,现在发条短信都要带表情包,越来越不听话了。

再这样下去,我就要打她屁股了!

 

 

02、磊

初中的学校规定和小学稍微有一点不一样,就是中午不能回家吃饭午休;然后小优渤从第一天回家的时候就开始和我抱怨学校午餐太难吃了,真的太难吃了,完全没办法下嘴。

没办法啊,小优渤从小就被我喂得嘴刁,喜欢吃鱼,还不喜欢挑刺,小时候每次都要我挑出来才肯吃,一吃都是一大碗。

没开学几个星期,小优渤就明显瘦了一圈,人也显得蔫不拉几的。

这不是要心疼死我这个哥哥吗,这好学校怎么就饭菜这么难吃呢?

虽然心里想着不要太惯着这孩子,但谁能忍受一个可怜巴巴又充满期待的小眼神祈求你早上帮她做便当到学校里吃,还说她的好朋友都是这么做的,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各种因素让我最终心软下来,每天早起给她做便当。

 

但只要每次出门前都能得到她的一个拥抱,还可以听到她嘴甜地说:“我就知道哥哥最好啦!”

 

其实这样还是蛮值的。

 

 

03、迅

按道理,小优渤的零用钱和家里的日常开支都是由我来负责的,小优渤也一般是要用的时候才跟我讲。

可是啊,最近她都不向我要零花钱了,但还有很多包裹陆续到家里来,大大小小的都有,小优渤匆匆忙忙地签收后就又匆匆忙忙地跑回自己房间,然后就躲在屋里不出来了。

作为哥哥,还是个抠门的哥哥,就算我以前说如果小优渤想要,整个世界我也给她;虽然省吃俭用勤俭节约毕竟是中华传统美德,但这样也太省钱了吧,我都有点担心了。

本来我是想打算看她有空的时候跟她提一下让她也不要,结果她今天早上跑过来跟我说,她有个惊喜给我,然后就牵着我的手拉我进她的房间:映入眼帘的便是一颗巨大的圣诞树,树下堆着几个礼物盒。

“哥,我这不是想,圣诞节快到了,以前都是你们给我的,所以说啊,想给你们一点惊喜!这可都是我用以前剩下的钱亲手做的!还有就是,我觉得啊,一直以来都是你替我瞒着的,所以说,你有第一个挑选礼物的权利!怎么样,惊喜不惊喜呀!”

 

我拆开了第三个,是个抱枕,上面画着我们一家六个人。

我抬起头,看见小优渤逆着光,笑得灿烂极了。

为什么我能有这么幸运,遇见了一个天使呢。

 

我还是忍住,没摘下眼镜擦眼泪,冲她笑笑,露出我那标志性的两颗大板牙:

“嗯,哥哥特别喜欢。特别特别喜欢。“

 

 

04、猪

自从小优渤上了初中,窝就没怎么去接她了,每次早上窝兴高采烈地要求下午去接她回家,她都一脸抗拒加嫌弃地说她已经长大了,这点小事还是可以自己应付的好嘛。

要不是前几天老师突然打电话给我,窝慌张地接起电话,担心小优渤要是惹祸了让磊哥知道了不得被训一顿,或者是在学校受委屈了,又或者是老师过来告状说她这次考砸了,结果一接通,就听见小优渤病怏怏的声音:

“哥,我发烧了,你能不能来接我回家啊。”

 

还好窝实习的地方离得不远,十五分钟就赶到了,从老师手中接过疲惫的小优渤,窝心疼得不得了。她还乐嘻嘻的样子,明知道她是不想让人太担心,却还是忍不住想说她两句。

“下次有体育课记得带件换的衣服哦,你现在这样挥霍自己的身体,以后不得带一身病,哥哥们还得照顾你。”

“你们别为我操心啦,再说,打篮球还是你教我的,现在这样也可以说是你害的!”

“你要是不打篮球也会去打羽毛球的,还有乒乓球,这怎么能怪窝呢,岂有此理?!”

“嘁——”

 

窝牵着她的手,和上一次窝接她回家的时候相比,已经大了不少,也因为长期画画和打球多了很多茧,但还是那么软啊~

“为什么你都不让窝来接啦?窝超伤心的!”

“哼,还不是因为,你一来周围那群小女生都会犯花痴!还会让我帮你递情书!”

“是吗?那窝的那些情书呢?”邪魅一笑。

“早就扔掉啦,哼,都怪你自己好吗!”

“哥哥长这么帅不好吗?”

“不好!不过……如果只是给我一个人看的话,就特别特别好啦!”

 

生病的时候还不忘吃醋的小优渤,真是太太太太可爱了!

好想揉她的脸啊!

 

 

05、兴

小优渤自从学素描以来,就不怎么拉着我一起去画画了。估计是嫌我画的太丑吧(摸脑袋),不过她今天把我叫过去,说是让我当模特,过去一看,就是让我端着个花瓶坐着不动。

透过画板,我看着她抬头又低头,在画纸上涂涂抹抹,眼神里全是认真的样子。

坐得实在累了,我忍不住扭了扭脖子。

“欸,你别动啊!”

“抱歉啊,一不小心我没留神。”

“没事,你别再动就好啦。”

 

于是我又重新安静地坐下来,正值落日时分,橘黄色的光打在她的头发上,晕出一层光晕。

我想起以前她还小的时候和她一起画画的场景,她趴在地上,两个小辫子一跳一跳的,看我在偷看她,就拿画笔说要把我画成老虎。

她笑得那么开心,那么调皮,没有人能拒绝她。

 

可是啊,就是这样可爱的妹妹,总有一天也是会长大的啊。

 

 

06、峥

话说最近小优渤老是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和宁浩,不会是他发现了我利用宁浩和她的关系偷偷找情报吧,不行,我得装作冷淡的样子,就是那招,叫什么,欲擒故纵。

等到时候备战中考的时候,看她可怜巴巴的样子过来求学习资料,再把早已精心准备的资料装作不经意的样子给她。

哼哼,就怕她不中招。

 

希望我们都能上一个高中啊,还是心怡的。

我很期待那一天,就像我期待我们未来的路一样。

 

一起走下去吧,无论前路如何。

 

没有什么事是对脸三连踢解决不了的事。

 

 

 

 

 

——TBC——

2017.8.29

17:59

 

【后记】

后天就开学了,可能也只能保持一个月一篇文的速度。

讲真,我其实一直觉得自己写的不好,也一直不温不火,但是也没什么关系。

毕竟我会一直写下去,一直写到被大家认可为止。

时间还多,陪着你走下去。

 

其实我写的不好的地方,还是有很多的,希望有人跟我提提呗。

毕竟我这人没什么艺术品鉴能力,一般按着自己逻辑写下来就没了。

多谢啦。


还有,我是个毒唯。

 

那么,我是鲟鱼,我们下次再见啦。


以上。





  53 3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一条小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