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条小鲟鱼

【都是废话】
渴望关注的孤独患者
有点浪漫主义的工科生
养了一只不听话的臭弟弟

谢谢你的关注,鄙人万分感谢。
在下只是个俗人,嫉妒心有,懒惰心也有。

世间是挺无趣,来来往往,岌岌无名。
此生最大梦想就是摒弃世俗杂念,无欲无求。

欢迎扩列,欢迎私聊,欢迎你短暂一生中的匆然一瞥。

 

【双黄/磊渤】无名书店的两位先生

*好久不写双黄了,开播了就再捡回来,找状态
*这算是接着我写的第一篇双黄的后续
*我写的,只是我心中的他们


*以下正文


小城的夜晚很静,没有城市的灯光,抬眼就是满天繁星,美着让你恍惚,不敢呼吸,怕打碎了这梦一般的仙境。

每逢天气晴朗的夜晚,店长黄渤先生就拉着店主黄磊先生到屋顶去看星星。黄渤先生看过草原上的星空,看过海边的星空,他说,草原的星星是壮阔的,像是被天神不小心打碎的水晶,一股脑儿铺满了整片夜空,星星点点,闪闪烁烁,是虚幻的;
而海边的星星倒映在一波一波的海浪里,天上地上各有一片天,一面平静一面破碎,是来不及抓住的梦。
店主先生望着店长先生的眼睛,微笑着,那你觉得,咱们家屋顶的星星,是什么样的。
黄渤先生别过脸去,看向头顶的天,过了一会才呢喃道,是像你一样啊。
怎么说?
你的眼睛里,装着全世界的星星,我可以看的见,还可以亲吻它们,而且更重要的是,我拥有着它们。我不是小王子,但我有一条被我驯养的狐狸,还有狐狸眼睛里的星星。

黄磊先生笑得眯起眼睛来,眼睛里的星星一闪一闪地,然后轻轻地拉过黄渤先生到自己怀里来,感受他平缓的呼吸。

总之岁月漫长,而你伴在我旁。


“每一朵云都下落不明,每一盏月亮都不知所踪。”

黄渤先生容易失眠,所以当一切都已陷入沉睡,黄磊先生会温好牛奶,端到一脸疲倦的黄渤先生面前,看着他皱皱眉头,一口气喝掉玻璃杯里的牛奶,然后闭上眼睛,等黄磊先生拿纸巾帮他擦干净嘴,才向后倒进柔软的被窝。
黄磊先生突然想起当初黄渤先生选家具的时候,强烈要求:“住处要舒适自在,虽说只是每年短居片刻,但也应该有盎然的意趣……特别是睡的要好!”
黄磊先生伸手无奈地摸了摸黄渤先生柔软的头发,听他像小猫一样发出“咕噜”声,然后也躺进被窝,在黄渤先生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晚安吻。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天冷的时候,黄渤先生也会赖床,总要到日上三竿菜才肯爬起来,但打死也不肯下床。
但黄磊先生是谁,对黄渤先生的弱点了如指掌。他低头用鼻子蹭着黄渤先生的鼻尖,抵着对方的额头。
黄渤先生扭头:“走开,我困。”
“我们今天出去玩。”
“谁信你啊老狐狸。”
“那好我把票退了。”
“去哪里?”
“额尔古纳。”

当黄渤先生坐在抛锚的车里,看着非常不可靠的包车司机的时候,他只能拉开车厢,走向靠着白桦的黄磊先生,叹了口气。
“叹什么气呢,你看那边。”黄磊先生手指向西边,那是一片桦树林,伴着落日余韵。
白桦的叶子黄时,不是南方树木常见的明黄或橙黄,而是火山灿若霞光的金黄。橙黄色的天空,白色的树干,这样的色彩融在天际,是最好的画匠都无法调制的光辉。

“她吻过晨光,将余晖流淌成晚霞。”

黄渤先生终于明白,旅途对于每个人的馈赠不是迷途,而是美景。
还有身边的人。

黄渤先生偷偷地牵着了黄磊先生的手,侧头看着他的侧脸
黄磊先生也不再看向天边,他转过头来,温柔地笑着。

有时候,用尽千百年的时光,也不够走完一趟旅程,穷尽一生的光阴,也不够陪伴一个人。
当我和你一起旅行时,若是独占了一个山头的晨光,一片花海的鲜艳,得到了一颗天马行空的内心,请务必带着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与温柔,用紧紧握着的双手,传达给彼此。
生命短暂,爱你却像是几千几万年一样。

黄磊先生牵着黄渤先生的手,十指相扣,然后俯下身去。
他们不去想身后抛锚的车,也不去看头顶的景,他们眼里,只有彼此。

“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
“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只要身边有你就好。


——FIN——
2017.07.15
21:56


【后记】
也许有很多鸡条第三季才入圈的小伙伴们吧,要一直喜欢下去啊!
写的很乱、毕竟太久没写了……
希望读者老爷们喜欢❤️
欢迎评论或者找我聊聊天什么的。
前文可以翻一翻我的首页,在最后面那边。
那么,我是鲟鱼,我们下次再见w

【如果你喜欢本文内容,请记得点喜欢点推荐点关注或者丢香(nao)蕉(dong)给我哟❤️】

【如果你愿意来勾搭我,不要害羞,打开私信界面,尽情地找我玩哦!】








  23 3
评论(3)
热度(23)

© 有一条小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