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条小鲟鱼

【都是废话】
渴望关注的孤独患者
有点浪漫主义的工科生
养了一只不听话的臭弟弟

谢谢你的关注,鄙人万分感谢。
在下只是个俗人,嫉妒心有,懒惰心也有。

世间是挺无趣,来来往往,岌岌无名。
此生最大梦想就是摒弃世俗杂念,无欲无求。

欢迎扩列,欢迎私聊,欢迎你短暂一生中的匆然一瞥。

 

【双黄/磊渤】第一首诗


*一点点自己关于爱情的理解,献给双黄,也献给你们
*最近写文,就喜欢这样分段,得改改了。
*希望能用最简单的文字,带给你一些,那淡淡的——也就是我所想表达的感悟吧

*各位圣诞快乐

*以下正文




0、
——李元胜《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1、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比如低头看鱼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离开
浪费它们好看的阴影”

【磊】
我和小渤的相遇很简单,没什么好说的,只不过是一次偶遇。

那天本来日光明媚,却忽然下起了大雨,我匆忙进到一家咖啡店里避雨。
咖啡店里人不多,还有一些是和我一样为了躲雨才进来的,我向前台点了杯红茶,最淡的那种。
小渤当时就坐在书架旁边,盯着桌面上摆着的鱼缸。当时我也只是觉得那地方比较僻静,应该能好好歇歇。于是径直走到人对面,拉开椅子坐了下去,从书架里抽了一本书拿来看。
巧了很,是我最爱的《瓦尔登湖》。
我也不知道它当时是不是我最爱的一本书,也有可能是因为这是我在小渤面前看的第一本书,我才喜欢它的。

不知道看了多久,其实我也有点困,但当着别人的面,也不好睡,只好又静下心来,回到书本。好在书是好书,氛围也正好,我从书本中抬头,却发现面前的人早已趴在桌上睡的正香呢。
我甚至可以清晰地数出他头上翘起的呆毛,真是个可爱的人呢,我轻笑着,却没想到因此而打扰了他。

我们对视着,一个笑着,一个迷迷糊糊地:

“现在几点了?”



我也是很久以后才知道小渤原来失眠,当时那短暂的小酣对于他来说是多么珍贵。
安心感,这也是我看见小渤时也感受到的。
他就是在我眼前的,是我可以触碰的,是我可以完全拥有。

他是属于我的。


也许是命中早就注定,亦或者是老天注定。

总而言之,我们在一起了。







2、
“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比如散步
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

【渤】
黄磊做饭,吃完饭我们就出门,沿着家门口的小道,一直走到海边。
我们散步,也聊天,什么都聊,从早上做的梦聊到傍晚的彩霞,从明星们的绯闻谈到大街小巷里的七大姑八大姨,然后,等到月亮从天空中显现,晚霞一点点消失的时候,我们聊到了自己。


我们在落日之际接吻,一直到第一颗星星出现。
在我最爱的大海前,海浪就在我们的脚下拍打,风就在耳边吹。
而我眼里只有他,只有在他那双明亮的像是要吃人的眼睛里的我,还有那个在他眼睛里傻傻的我。

黄磊在笑,就那么凝视着我。
一如初见。

都多少年了,为什么我在他面前永远像是长不大的小女孩呢?永远都会因为他而心动,因为他而惴惴不安。

黄磊变了,他不再是我年轻时曾经疯狂迷恋的人了,他不再那么高高在上让我高攀不起,虽然他仍旧有时会高傲的让我感受到自己的渺小,但他确实变了,
而且是为我而改变的。

黄磊说过这一点,而且一直在提醒我这一点。
我曾经想过,我到底追随的是怎样的爱情,是柏拉图式的爱情,还是就是黄渤式的爱情?
但所有的纠结都在看着黄磊略微发福的身材,手上端着的红烧肉,嘴里一直叨叨地让我注意身体那一刹那就释然了。
管他什么柏拉图苏格拉底,黄磊就是黄磊,而我也就是我。我爱他,他爱我,这就够了。
我所想要的爱情,是在生活中的每一点滴,你都能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他在你的身边。

而黄磊做到了。


岁月荏苒,唯独你我的爱不变。
时光匆匆,唯独你的笑意永恒。

黄磊永远是我梦中的那个人。
这是永远无法改变的。





3、
“我还要浪费风起的时候
坐在走廊发呆,直到你眼中乌云
全部被吹到窗外”

【磊】
我总能看见小渤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海,还有天上的云。

虚度光阴。
不知为何我总能第一时间想起这个词,我想起小渤有时转向我的脸,那眼睛里总带有几分迷茫与困惑。

他问我:“黄磊,和你在一起的时光,为何总是如此短暂而又让人困惑:我们所花费的这些时间,是否真这个有意义呢?”

小渤,能和爱的人虚度时光,享受当下,是有很多条件的:又让自己获得安全感的外在拥有,由过去坎坷经历的成功磨合,有对明天的确认感,最后才是一颗敢于活在当下的心。

“黄磊,你不必跟我说这些大道理的,你说的简单点,不是会活得更轻松点吗?”

是,我们的确需要活得更加轻松一点,但我们也应该活在当下,此时此地,心无旁骛,彼此的眼中只有彼此。

“可是这些的前提条件都在于能否把过去和未来活好,你才能在当下活好。然而黄磊……我没有那个自信,没有这么大的信心去迎接未来的我们。”

我们追求无条件的爱,并且要求不被这所谓的爱捆绑。然而现实是无条件的爱,只存在于不可被推敲的诗歌里。无条件的爱不是追来的,而是自己创造好踏实地拥有,能够爱好自己,才能真正感受到来自他人的爱都是多出来的,也就是无条件的爱。

“可人总是会变的。”

那是因为这是人类的缺点,不可改变。

“那你会变吗,黄磊,你也会变成世人那样吗?”

小渤,我之所以变成如今这样,身上充斥着市井气息,完全是因为你。因为你,把我从那寒冷的高空中,用一颗羞涩而纯真的心拉下来的。因为你,我愿意变成任何模样。

我一直注视着小渤的眼睛,我知道,他害怕我的眼睛,但是同时也深深迷恋着我。人本来就是这么矛盾,也因此而变得有趣。
但小渤是不同的,就像小渤的美,它是生活所给予你的特殊魅力,而我同样迷恋于此。我向往人间,也因为迷恋人间的景色而留了下来,留在了最最平常的小渤身边。
然后一起,虚度时间。



4、

我们对于安全感、对于确认感、对于有了外在就会有坚实内在的价值感,不可克服。除了我们努力活在当下,我们更可以让自己活得好一点。

我想和你虚度光阴,我想先和你磨合情感,我想先有能力照顾好自己,我想先确认自己有能力拥有想要的生活并坚信我慢慢来可以获得,我才能有底气和你相遇,在最美的深处。

那么,我爱你,你呢?









——Fin——
2016.12.24
23:58





【后记】
又是好久不见,段子没啥心情,感觉世界都快抛弃我了

月考出乎意料的进步了,我们班果然还是太强,年前三十名有十七个,而我有幸终于踏进了这一个范围。

但心情仍旧不是很好,也在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

就算我在爱情中飞蛾扑火,就算我在现实中一无所有

只要有你,我心便安。
喜你成疾,药食无医。

这是我此次笔下的双黄,也是我梦中的未来。

那么,我们期末考试后再见。


祝各位圣诞快乐🎁
我只需要周董的一首歌《爱情废柴》

“圣诞节 只剩下单人的剩单节”







  27 3
评论(3)
热度(27)

© 有一条小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