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条小鲟鱼

【都是废话】
渴望关注的孤独患者
有点浪漫主义的工科生
养了一只不听话的臭弟弟

谢谢你的关注,鄙人万分感谢。
在下只是个俗人,嫉妒心有,懒惰心也有。

世间是挺无趣,来来往往,岌岌无名。
此生最大梦想就是摒弃世俗杂念,无欲无求。

欢迎扩列,欢迎私聊,欢迎你短暂一生中的匆然一瞥。

 

【双黄/磊优】结局

*没有考好,很抱歉,食言了。
*所以,我到底,是否还会继续走下去
*这一切都是未知的。
*故事由本人编造,请不要当真


*以下正文

黄磊注意黄小优很久了,从他们刚通过提招考试进入提前班的时候就开始了。
她长得,呃,说实话,真的不咋引人注意,唯一让人留下印象的就是,在老师第一天选班干部时,她毫不犹豫地起立当了个副班长吧。
自然,考试成绩最好的黄磊顺理成章地坐在了班长位置上。

副班长有名无实,从来没干过事,在老师的眼里也可有可无,有或没有,都无伤大雅。
所以这并不能让他们熟悉,真正的原因,是因为前后桌。
小优并不高,而黄磊也不矮,只因为一句“老师我看不清”而顺理成章地坐在了第四排。
总之,情愫由一次一次的传试卷开始。

再之后,是借书,是借餐巾纸,是同样的爱好,是感兴趣的电影,是各带一边的耳机,是一次次的拾笔,是一次次不厌其烦地讲题。
是一切,一切可以喜欢的东西。
高中生的小暧昧,从一句话中都可以完美体现呀。

“我觉得,我们都被困在一个地方,明明就在这里却又虚无缥缈的地方。”
“如果真的是这样,至少我们被困在一起啊。”

少女猛地抬头看向趴在桌子上的少年,真好看啊,好看的,像是朝阳,像是初春的叶,像是四月的风,舒展着属于自己的温柔。
脸红着转回自己的位置,耳朵的红却被细心的少年纳入眼底。
真可爱啊,让人,总想忍不住揪揪她的双马尾呀。



小优成绩不稳定,考过前三十名,也跑到过四百名,这都是数学的原因。
第一次考砸直接哭出来了,躲在厚厚的一摞书后偷偷地哭。班主任找她去谈话,她又没忍住,还好温柔的班主任只是握住了她的手,告诉她成绩波动很正常,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她点了点头,对老师道了声谢。

“我是不是太笨了。”
她回到教室,扭头问黄磊,鼻子红红的。

“你一点也不笨。”黄磊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头,“下次你一定能行的。”
小优下意识地躲开了,她眨了眨眼睛,想说什么话,但最后还是咬了咬嘴唇:“我会努力的。”

还好考砸的只是无关紧要的月考,只要期中考和期末考撑住,留在实验班,还是没有多大问题的吧。
小优暗自握紧了拳头,低头又埋进试卷的汪洋中。

黄磊坐在后排,凝视着小优的后脑勺,双马尾垂在耳际,有着像是两天没洗头的油。但黄磊知道,她每天放学后都会跑回宿舍,匆匆洗头,匆匆赶来吃饭,匆匆赶到教室上晚自习。
她是这样的人啊,明明形象也不咋地,却还拼命维护无关紧要的事。
但这也很有趣啊。黄磊瞥了眼钟,终于低头开始写午练,脑子里却全是,小优那强装微笑的眼角。
就不能让人省点心吗?
黄磊抓了抓脑袋,还是没能下决心把自己写的鼓励的话交给她。

他喜欢她,他知道的。
她喜欢他,她知道的。
双向暗恋,往往是最可爱的,也是最可叹的。



春游是件好事,能让人霎时从烦恼中摆脱出来。所以春天,还真是个好季节呢。
也适合小情侣牵着手,在山坡、树林里闲逛,喂无辜单身狗们一口狗粮。
当然,那又是无关紧要的事情了。

小优爬得快,硬是要跟黄磊比速度,结果走到一半,自己就喘得不得了,直接靠在一边的石头上休息了。
黄磊从后面一步一步稳健地走过来,看见小优在那喘着,一脸“我才不是因为累了才停下来,都是为了等你”的傲娇表情。
聪明如黄磊怎么可能看不出来,只轻轻笑了笑:“等我啊?”
小优忙不迭地点头,起身道:“是啊,怕你被我超过太多,回去没面子。”
可刚走了几步,小优就又慢下步伐,冲着黄磊喊:“喂,给你个机会,一起走呗,平局大家都有面子。”
然而看着黄磊一脸老狐狸笑,小优总感觉自己像是上了什么当。

他们两并肩走在一起,一路上都没什么话,但气氛也不尴尬,像是老夫老妻许多年后,才养成的那种只属于彼此的默契。
小优四周张望着风景,不知道黄磊在想什么,刚想嚷他看看树上那个巨大的鸟窝,手却突然被牵住了。
小优一瞬间脑子空白,毫无意识地挣脱了黄磊那双修长的手,避开了黄磊那双大眼睛。
她这是怎么了?明明,满脑子里都是他啊。

小优的第一反应是挣开手,然后才是,深深地后悔与痛恨自己。
而完全忽视了身边黄磊的感受。

果然,这就是自己鼓起勇气尝试的结果啊。
她挣开了啊,毫不犹豫地,挣开了啊。
黄磊瞪着双眼,又垂下眼,别过头去。

“走吧,去集中地吧。”
“恩。”

小优内心复杂地望着走在前方地黄磊的背影,感受到了从未经历过的心境。
自己,是不是又把一切都搞砸了?

不,你没有搞砸。
只是这一次,也是唯一的尝试,将会是,终生的遗憾罢了。
他们的关系依旧如常,只是,那可怜的厚障壁,该如何消解呢?
那句未说出的话,也将永远无法读出口。



高二分班,小优思前想后,和老师商量了许久,最终还是踏上了政史这条路。
梦想与现实,如何选择?
小优向着所有的人微笑,说:
“我只想,做自己。”

是啊,那一颗永藏着的歌唱之心,早早就生根发芽了啊。以为自己从踏入实验班的那一刻就斩断的心绪,到头来才发现,无法抛弃。
不归路,单向路。
这是她选择的人生,每一个选择,都将改变人生的结局。
但历史,是无数偶然组成的必然;一个人的人生亦是如此。

于是,两人就此不再是同学,也不再相伴着去吃饭,也没能再春天的时候,拉着对方的衣袖去校园的小树林里看花。

“小优,那是什么花啊,每年春天都开那么早,看起来有点像樱花啊。”
小优笑着向同伴解释:“是梨花啦,其实……”
“其实我觉得它全部掉落的时候更美。”有人在身后接了腔,“满地全是白的,还有点粉,让我有种美好的错觉。”
这话,小优只向他说过,不必回头,也知道是黄磊:“是啊,明明是衰败,却有一种盛世之繁荣,这不是让人既悲哀又感叹吗?”

黄磊看见小优回头冲着他笑,伴着花瓣飘落,真是有种,美好的错觉。
明明是自己喜欢的人,可为何,这感情越强烈,就越无法道出。
真是让人悲哀又感叹啊。

那只无法抓住的手,那只不慎挣脱的手。
遗憾与悔恨。
一切皆因之而起,又因之而去。
两个人从此只剩路过时的一声招呼。




高考,两个人都发挥出了正常水平,黄磊凭借着自主招生顺理成章地进入了北京的一所好大学,而小优也如愿所偿,考进了上海的大学,离家近,也更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他们在手机上告别,不痒不痛地发了几句“祝珍重”之类的话,就断了音信,不再联系。

很多年以后,当高中同学们又聚在教室里,回忆当年的青葱岁月时,小优成了一个被人们所认同的歌手,仍然有着当初的活力,却少了青涩,多了世俗,她说,她记得的,都过去了啊,人嘛,总要往前看的。不过,每每想到自己的青春,最遗憾的,还是挣开了他的手。
她还说,很高兴你们没有抢着和我合影或者签名,这真是很难得的闲暇时光啊。


黄磊说,他印象里最深的是小优毕业晚会上唱的那首歌:
“如果有一天 你一路北上
留我一人 在清冷的南方
请你不要 忘了我的模样
黑夜虽长 请别用来遗忘”

但他也再也没听过她再唱一遍。黑夜漫长,终将是会吞噬一切,将一切遗忘在脑后。
他有自己的事业,成了正儿八经的商人,所有的文青因子,都早在他继承父业时,消失殆尽了。
小优对于他,只不过是个美好的回忆罢了;反之,对于小优也是同样的,她只会记得自己为了曾经喜欢的那个男生,做过的充满少女心的、属于青春的傻事。

所以结局就是这样。

一南,一北。
致死再没牵过彼此的手。

或者,
发条永远都不会发出的短信。

“ ”

啊,忘了,这条短信,可能连一个字都还没打出来,就存入了草稿箱吧。
或者有可能根本就没有想起过这个念头?
谁说得了准呢?



这就是结局。
也许,这是最坏的结局,也是最好的结局。
你们不满意这个结局吗?
但,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呀。

这才是人生。



——Fin——
2017.4.2
02:30


【后记】
好不容易,沉下心来去写一个故事呢。
为什么我不写剧情向的文,就是因为,如果一旦提及到故事,就会让我想到现实。
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啊,考得差到别人不信你,你笑着说出那个分数,所有人都沉默到不知道怎么安慰你。

我拼命去抓住你的衣角,却连一点纤维都不曾拥有,拥抱我的,只有一地泥泞。
让我振作,可是,我真的做不到啊。

对不起,对不起。
我对不起父母,对不起老师,对不起曾经那么自信的自己。

对不起,我只是想讲个故事,想把故事讲给你们听,把情感强加于人物身上,把牢骚话发在这里,我很抱歉。

就这样吧,
也许,
到此为止了。


我是鲟鱼,那么,我们……
哈哈,
还是没有勇气说出再也不见呢。

以上。






  17 6
评论(6)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一条小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