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条小鲟鱼

【都是废话】
渴望关注的孤独患者
有点浪漫主义的工科生
养了一只不听话的臭弟弟

谢谢你的关注,鄙人万分感谢。
在下只是个俗人,嫉妒心有,懒惰心也有。

世间是挺无趣,来来往往,岌岌无名。
此生最大梦想就是摒弃世俗杂念,无欲无求。

欢迎扩列,欢迎私聊,欢迎你短暂一生中的匆然一瞥。

 

【双黄/磊渤】虎口脱险

【双黄/磊渤】虎口脱险

 

*没头没尾,别太在意

*来自老狼--《虎口脱险》,我非常喜欢

*蒸煮太甜,虐一虐吧0.0

*继续复健

 

 

*以下正文

 

“要走了吗?”

“嗯。”黄渤拖着行李,回头看向靠着墙壁的黄磊,“应该没落下的。”

“天都黑了,你去哪住,我送你。”

黄渤笑笑:“都分手了,客气什么,走了。

 

关上房门时留下一句:

“要是有落下的,就送你了。”

 

黄渤到楼底下,顺手翻出了烟,拿出打火机,熟练地点上。

面前的黑暗中出现了忽明忽暗的火光,他沉默地吸了一口,才发觉自己的烟被掉包了。

楼上的那个人,早就为了健康自己把烟戒了,还想方设法地让自己也把烟戒了。

 

黄渤删了他们之间的照片,却终究没把一起的合照带走毁掉,而是藏在了空白的相框背后。要是黄磊偶尔收拾房间,丢东西的时候,会看到的吧。

但看到的时候,也不再有意义了。

只是,不想就这么走了。

一点也不留下。

 

他顺手把燃着的烟丢在了地上,踩灭了。

头顶似乎有窗户打开的声音,黄渤抬头看去。

目光所及,只有淡薄皎洁的月光,映射出的一片虚无却温暖的空白。

但他仿佛能看见黑暗中的那双眼睛,道不清的情愫在其中搅动,眼皮半垂,低头看着楼下路灯照耀下的自己,影子拖得很长,却看不清自己的表情。

黄渤轻笑一声,扭头拖着行李,脚下的影子逐渐,融入了黑暗。

 

他知道,黄磊很危险。

那双眼睛看向他的时候,温柔地像是要把他吞噬。

有时候他会很害怕,害怕永远沉溺于黄磊的温柔乡,害怕黄磊令人害怕的冷静,害怕黄磊的运筹帷幄,他的每个动作,黄磊都一清二楚。

就像他喜欢黄磊的心思,在黄磊面前,毫无保留。

 

所以他同样害怕,自己从未了解过黄磊。

危险让人害怕,而又渴望靠近。

 

他以为自己这么害怕黄磊,分开后,总归会松一口气。

而真正失去的这一刻,他竟道不清自己的心情。

 

飞驰而过的地铁,在马路上面穿越头顶,黄渤仰着头望着,也许有泪在眼眶里吧。

但那已经不重要了,毕竟,没必要再为了逝去的东西而伤心难过了。

他拿出裤兜里的纸巾,却才发现,那是黄磊曾经为他准备的。

眼泪突然就夺眶而出。

 

他爱他的。

一直都是。

 

他的身上的肥皂味,他轻轻的唱曲,他有好看的大眼睛,他蹭在自己脸上的胡茬,他香喷喷的饭菜,他在自己耳边的情话,他狡黠的笑容,他亲昵的动作,他无微不至的细节……

有关他的一切,

黄渤全部都喜欢。

 

偏偏,他们分手了。

决绝而不带一丝犹豫,像是早已安排好的剧本中的角色,走向各自注定好的结局。

 

黄渤记得那晚的月光和风,还有自己的脚步都在天地间回荡。

每一缕月色都在吹气,每一缕风都在踢踏,每一寸脚步都在发光。

还有路旁的窗户也发出迷迷蒙蒙的亮光,像是迎风流泪的眼睛。

就像他的一样。

 

一切都结束了,黄渤在地铁口站住,这么告诉自己。

我已经不再喜欢他了。

 

可你是否知道,你说不爱他的样子,就像小孩子手里攥着一把糖,糖纸都露在外面,却拼命摇头说没有,我没有。

 

只是故事已经到了结局。

到此为止了。

 

漫长的黑夜过后,终将是黎明。

 

 

爱你的虎口,我脱离了危险。

才发现,

这危险,让我多么怀念。

 

 

——FIN——

2017.08.07

 

后记:

没什么剧情,只是自己想练习练习

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为什么分手,说到底,不过是这个社会

很少写虐的我,偶尔也想搞搞事情。

下次大概更新小优渤,还是不坑的好

 

那么,我是鲟鱼。

我们下次再见w


  31 7
评论(7)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一条小鲟鱼 | Powered by LOFTER